鹿栈道

一个情绪不稳定的菜头

青梅竹马也不是不可以(二)

王鹤棣最近有点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他发现陈美鹿整天不知道在神游什么,叫半天也不应,带晚饭去她班里也不自己出来拿了,他们俩都是走读,晚自习后去等她回家也早已一溜烟儿跑没影了。不过有点他还算满意的是,陈美鹿喜欢上了往篮球场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问你啊黑猪,你每次打完球之后如果有女生送水你是不是还挺开心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有些心虚,垂下眼想了想,又说:“你们打篮球的男生都喜欢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詹姆斯!my king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盏慕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詹姆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好好好,那你说女生会打篮球的话是不是也比较有共同话题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学我就教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你现在先教我几招简单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搞不懂她想干什么,不过几天以来她的第一次主动没来由地让王鹤棣高兴了起来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个什么劲,她想学嘛,那就教教她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打篮球首先动作协调性要好,不然很难掌握技巧。再来就是运球,你可以先试试拍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看她拍了几下球就砸到自己的脚几次,就知道她不是学这块的料,偏偏小姑娘认真的很,手都拍红了也不停下来。怕她太痛,他又说:“要不然练传球也行,你都试试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传球陈美鹿倒是练的不错,她积极性提高了,想着后退几步拉开距离再练,结果左脚踩右脚,一下子倒头摔了个底朝天。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急忙跑过去扶起她,把裤子上的灰拍了拍,问:“还摔到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美鹿有点懵,手还撑着他蹲下时的肩膀,还没来得及回答就看见程诚和十班几个篮球队的过来场地这儿了,她下意识地一把推开王鹤棣,王鹤棣有点不爽:“干什么呢你这是?让我看看还有哪里伤着了?”

       见她不回答,顺着方向看过去,是十班的那群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来由的心里不舒服了,他发现陈美鹿在看程诚。

       王鹤棣不着痕迹地遮住了她的目光,抓住手想一把把她拽走,不小心力道大了,陈美鹿一阵吃痛差点又往前摔了,王鹤棣这才察觉到她的脚踝处肿的老高了,隐隐的还有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他慌了,蹲下去仔细看,随后一把抱起她,陈美鹿更慌,不停挣扎着,又不敢大声嚷嚷,低声催促着:“快把我放下来!”

“不放,你这样还怎么走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的!我慢慢走就行!”

“那你要几点才能走回家?回家我怎么跟你妈妈交代?”

       是啊,还得回家呢,陈美鹿妥协了,任由王鹤棣把自己放下来,调整了下书包位置,又一把把她背上身了,只是悄悄地遮住了自己的脸,避开来自球场另一边十班人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程诚这群人也在那边看着,有个男生问到:“王鹤棣和文科班那个女生在谈着吗?怎么看他俩整天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 “应该是,我看王鹤棣那小子除了球场以外,成天就往楼上的教室跑,据说是接送上学还包送晚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程诚这时候开口了:“他们没谈。”

其他人觉得奇怪,问他:“你怎么知道?你认识那女生?”

       他笑了笑,没再多说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程诚是那天上厕所回来不小心看到的这一幕,陈美鹿鬼鬼祟祟地站在十班门口,问他们班的蒋云:“那个,可不可以帮我拿一下程诚做题的草稿纸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蒋云和陈美鹿初中一个班,此时感到莫名其妙:“你要个破草稿纸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就是,呃……噢!最近的题都太难了,想看看大神平时做题都是什么思路,十班又是年段成绩最好的班级,参考参考嘛!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文科班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帮别人要的!”

       蒋云虽然觉得奇怪,但也没再多说什么,毕竟就是些草稿纸,题做完了也没啥用,就直接拿过来给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程诚就看见陈美鹿拿到之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,青春期少女藏不住心事,一看就知道,那哪是帮别人要的啊,估摸着拿回去自己收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再到后面,有几次打篮球时也能见到她,不像其他女生看他进球了就开始尖叫,她只是用力握住拳头小幅度挥了挥,用四个手指快速地拍拍手,她皮肤又比平常人要白上好几个度,在人群中像个想努力融入热烈氛围又有些害羞的小白兔。

       他估计她是个内向的性格,身边朋友不太多,每次出现得最多的就是八班那个十分聒噪的王鹤棣,俩人似乎是一起长大的。他也觉得很神奇,性格这么不像的两个人,居然能玩到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额外的注意最多也就这样了,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