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栈道

一个情绪不稳定的菜头

青梅竹马也不是不可以(三)

       陈美鹿很轻,这一路上俩人倒是也没怎么讲话,王鹤棣在家门口给她放下,按了门铃,没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先到我家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陈妈妈经常出门打牌,陈美鹿今天没带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家里和陈美鹿上下楼,所以房间整体布局差不多,每次陈美鹿进来都有些分不清到底谁是谁家了,而且这里还有她经常过来留下的东西,小发卡,漫画书,帽子,试了一次就不想再搞的十字绣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拖鞋。”他把人放了下来,蹲下身,抱着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开始很自然地帮她换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”陈美鹿才发现真的挺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你花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什么花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当时是怎么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心事被他拆穿,陈美鹿也不隐藏了,就问他:“他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问我?问了也没好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是,他篮球打的比你好,死对头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谁打得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他进球有女生会尖叫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陈美鹿犯难了,王鹤棣的确收到的尖叫声不比程诚的少,但是估计是因为自己带有滤镜,还是觉得心上人技高一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你觉得我说不出什么好话,也不是因为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因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更加烦躁,首先旁敲侧击证实了她的确对那个程诚有意思,再加上她因为这个脚受伤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用不大不小的力气拍了下她的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黑猪!你干嘛!”

       又用手关节敲了下她的头:“做白日梦呢?你这么笨,他会喜欢你?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少女被戳中心事就有点窘迫,现在又是被打又是被敲,她更觉丢脸,悲从中来,嘴一撇,眼眶一下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鹤棣慌了,把她抱到自己床沿坐着,半搂着哄:“开玩笑的你还当真?”

       他小心翼翼地看向她,她不说话,估计真的难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幺妹儿不笨,最聪明了。你看,你成绩比我好这么多,再笨也是我笨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微微抬头看他,眼睛充满了一点希望:“那就是说我还有可能啦?”

       怎么还这么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有些事我也不太好讲,毕竟涉及到同学的声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什么?快告诉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假装面露难色:“不太好吧,好多人在传,其实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喜欢男人!”

       陈美鹿吓了一大跳:“不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发现他身边基本上都没什么女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女生又不代表什么,可能只是他现在不愿意啊,你不也是吗,身边哪有什么女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翻了个白眼,眼前这位可能真的情商堪忧,自己不把自己当女生看,不过首先打消她的疑虑才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从冰箱找来冰袋,包了纱布仔细敷在她的脚踝处,一边说道:“不止我一个人这么说了,已经好多人看他基本上只和蒋健玩,而且问了他也不回答,也不否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美鹿犹豫了,又或者是大脑在当机了,她只从书里看到过同性恋,但没想到自己第一个喜欢上的人有可能就是,这个蒋健还是蒋云的哥哥呢,蒋云还和程诚同班,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呀。

       王鹤棣见她久久不讲话,估摸着是动摇了,接着说:“你说我身边没女生,那你又是谁呀?我跟他不一样的,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放心什么?”陈美鹿有些迷茫,还深陷在刚才得知的震惊八卦中。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只得尴尬地干咳两声:“没什么,等下晚点送你回家。你这脚得小心,放学别再提前乱跑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美鹿猛地抬头,突然想起了这几天为什么都避着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前几天课间,陈美鹿趴在课桌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问同桌李喆琳:“喆琳,你说帅哥是不是都比较高冷啊?”她绞尽脑汁想着自己和程诚能有什么共同话题,哪天碰到了还不至于出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讲?不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打完篮球都不接女生送的水,身边也没见过什么女生,这不是高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他啊,怎么会,很阳光开朗的啊,不过身边没什么女生倒是真的,因为已经有一个了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是谁?”自己观察他好几天了,怎么从没见过喆琳说的这样一个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装傻吗?除了你还有谁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吗?”她记得自己只有路过篮球场被树砸到头的那天与他有交集。

       “全校公认的超级大帅哥每天准时准点给你送晚饭,接送上下学你还不满意?”

       说的啥?!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王鹤棣?”

       “头牌脸蛋天才你给我说这些?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我说的是程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确也不错,可是和王鹤棣怎么能比…等等!你喜欢程诚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陈美鹿有点害羞地承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啊我的大小姐你什么眼光啊,放着个对你死心塌地的帅哥不爱你抽什么风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程诚很不错啊!”不过那个黑猪这么受欢迎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你这么心大,怪不得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是好多女生的公敌了,我最近听到好多人在说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你是绿茶,吊着帅哥还不知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我绿茶?!”她气愤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不,要不是我刚才听你花痴的另有其人,我还真就信了。不过美鹿啊,你的确…得提高下自己的审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美鹿有点难过,不只是被说成绿茶,还因为喜欢的人原来在其他人眼里并没有这么被认可。想着想着,越想越气,自然而然的,这怒气值就转移到了王鹤棣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饭也不是她让他送的,上下学一起也只是因为家里住得近,自己的初恋都不是他了,怎么到最后还会有人这么想呢?她为自己忿忿不平。


        王鹤棣说陈美鹿情商不高,还真就是了,从那天开始她就避着他,他只当是她脑袋又抽了什么疯,今天她过来缠着问他篮球的事,好不容易高兴点了,后来才知道还是因为别人,现在整这么一出,他自然是也没什么好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几天干嘛都躲着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嘿,有吗?”她尴尬地讪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走这么近不好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不好的?哪里不好了?”他立刻打断她。

        陈美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努力组织着语言:“你知不知道女生的嫉妒心很强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她不是因为程诚,他的心情莫名的又好了起来,安抚道:“你不用管别人怎么想,我们从小到大都这么过来了,奇怪的是她们,不是你。再说了,也没人管得了我想和谁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聪明点的女生,可能都听出来这话是什么意思了,可对面的人偏偏是陈美鹿,能被忽悠得初恋只维系了几天就葬送了的木头桩子。

       她一知半解地点点头,王鹤棣看她这样估计也就听懂了大概,不过能有个大概也就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着急。

评论

热度(4)